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茅畲乡:精准监督助治水

2018-10-29 10:46:36   来源:茅畲乡

近日,有村民反映东溪坑河道旁有侵占水域和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茅畲乡纪委了解到该消息后立即下村查看,确定情况属实后立即对相关河长进行谈话,并要求其做好清理工作。

纪委介入倒查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执行不力和履职不到位的方式,为纵深推进五水共治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河长“管、治、保”责任,茅畲乡纪委充分履行监管职能,通过抽查台州河长助手APP和实地查看水质的方式精准监督,助力治水。此外,茅畲乡纪委在不定时抽查的基础上,创新监督方式,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组织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河岸整治、漂浮垃圾等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各河长和职能部门落实整改。

整改不到位的沿河违建在乡纪委监督下逐一拆除,进度缓慢的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经村务监督委员会通报后提速……茅畲乡纪委加强对“清四乱”整治工作和“河长制”的督查力度,助力辖区内五水共治进一步取得实效。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