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茅畲乡:廉情特聘监督员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2018-10-29 11:28:48   来源:茅畲乡

 

本子虽轻,但责任很重,我会全力以赴履好职尽好责,让茅畲山清水清人更清。这是1023日下午,茅畲乡大会议室召开了“清廉村居”工作推进会后,区政协委员牟森林双手拿着廉情特聘监督员的聘书说的话。这意味着茅畲乡聘请的6名廉情监督员正式“上岗”。

特聘乡域区二代表一委员作为“清廉村居”工作的特聘廉情监督员,是茅畲乡在“清廉村居”工作推进过程中一个举措,特聘的6位廉情监督员以分片形式协助乡党委驻村廉情监督员每月对各村居党建工作执行、各项制度落实、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清廉文化建设等四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填写村居日常廉情评估表。同时,机关廉情监督员必须会同这6名特聘监督员对廉情评估表进行会签,然后每月定期向乡党委、纪委上报一次本村廉情预警信息,由乡纪委对廉情进行分析研判并及时处理。

纪委书记王空表示,“清廉村居”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程,是夯实“清廉浙江”、“清廉台州”、“清廉黄岩”建设在最基层的具体体现,是解决群众身边“微腐败”、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需要,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意义深远,任重道远。特聘廉情临督员的正式上岗,能积极推进各村廉情监测,评估等工作更具透明性,公平性,实效性,为整个“清廉村居”工作的推进带来实际意义。同时相信,这支队伍也会有很强的勤廉意识,勇担责任,乡纪委也会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牵好头、分好工,做好协调和业务指导,共同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