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上郑乡:“亮剑”扶贫领域

2018-11-05 09:30:07   来源:上郑乡

近日,上郑乡成立一支由乡纪委、监察办、民政办、农办等部门8名骨干组成的扶贫领域专项“清风督查队”,由乡纪委书记带队深入辖区,对扶贫政策落地中的各项工作是否符合规定进行严格审查。

督查范围涉及低保户五保户低保边缘对象核实,扶贫项目决策、立项、招投标、资金拨付使用及公示公开工作、其他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已上报的信息“回头看”抽查、入户走访、询问邻里、受理群众监督举报信和电话以及协同信访部门调查线索等方式,掌握“第一线”扶贫工作进展信息,开展“督查交流小课堂”组团式“找茬”,全面查摆虚报骗取、截留私分等“微腐败”问题和干部不履职、不作为等作风问题。

“督查行动的开展倒逼基层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扶贫政策见真招出实效”,该乡纪委书记何惠蓉说,“这既是一次扶贫领域作风的大排查,更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良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一次大检阅。”

据了解,此次“亮剑”行动将持续至12月底,与该乡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和 “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协同推进,为全面打赢基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