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茅畲乡:为村集体追回2015年度违规双重补贴

2018-09-20 17:20:18   来源:茅畲乡

“请于6月30日前将你本人违规领取的8200元村干部双重补贴以转账或现金形式缴付回村集体账户,并将缴付凭据交至乡纪委,逾期将进一步予以依纪依规处理……”,接到茅畲乡纪委的电话通知后,茅畲乡一个村原主职干部杨某的心为之一怔:“之前,也曾几次收到通知要求退还,但自已都没有执行,这次情况看来不同,必须归还了……”。6月25日,乡纪委收到杨某缴付的凭证。这是茅畲乡巡察过程中村干部双重领取报酬数额相对大的1笔,对于追缴双重违规领取补贴这是茅畲乡纪委在村级层面执行“八项规定”的一个成效。

村主职干部双重领取补贴的追缴,是茅畲乡纪委严格在村级层面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的具体体现,从违规领取补贴的审核、追缴,到村级津补贴的制度健全、规范、监督、跟进,乡纪委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完善中,巡察力度也在不断加强中,这也是茅畲乡纪委在这几年农村作风巡察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的成效,加上监察委在乡镇设立派出监察办公室后,其职能提升、监察对象增加、监察领域进一步拓宽,使之基层微腐败的土壤能更有效的得到遏制。茅畲乡纪委在监督执纪、调查处置的工作过程中,通过群众反映、信访材料、财务审计等措施,陆续在村级层面涉及“八项规定”津补贴的发放上发现一些积累性问题,虽然这单单是农村廉政建设一个方面,但也是群众所关心的一个热点,为此乡纪委开展了全面的审查追缴行动。至今,茅畲乡纪委已经追缴了村级违规、双重领取的津补贴共41717元,更有效的在村级层面推进“八项规定”建设。

“对于村级违规、双重领取的津补贴的追缴,我们的态度是十分坚决的,必须退回而且在规定时限内必须退回……”,这是茅畲乡纪委书记王空在谈到这个工作时说的。茅畲乡纪委在追缴这块涉及村集体资金利益的过程中,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把握时间节点,重点审查区级相关部门对村级津补贴发放规范明确之时到现在的这个时间段;二是把握对象,这其中追缴对象不单单停留在现在职村干部,而是追缴到了退职村主职干部、村官等对象;三是把握追缴时限,这点上乡纪委态度十分坚决,做到明确时限要求、明确逾期措施、逾期处置同步跟进;四是把握成效,截至目前,追缴涉会类双重领取津补贴4605元,涉及村主职干部类违规领取津补贴23985元,涉及大学生村官双重领取津补贴 17732元。对于村级层面的“八项规定”廉政微领域,乡纪委表示将一直予以高度重视,并不断予以监督规范,构筑微腐败防火墙。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