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上垟乡:夯实作风建设这块“基石”

2019-01-09 16:00:49   来源:上垟乡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没有停顿时;不忘作风建设初心,才能带领人民向更伟大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建设无小事,党员干部代表着党的形象,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水平影响着党的事业的发展。党员干部的管理是我党巩固执政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做好对党员干部的严格管理,尤其是作风建设,是提升我党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保障。

党的作风,不仅体现出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思想作风、综合素质,更能体现出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同时,还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优良的作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是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也是不忘初心的重要标志。因此,作风建设,也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风建设和党的形象,就像手心手背的关系:伤了手心,手背会痛;伤了手背,手心也会痛;手心和手背,哪一面都伤不得,都要硬。因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之一。在长期的革命、建设为到什么时候,手心手背都是“打折骨头连着筋”。

重视和改革实践中,党形成并积累了许多优良传统和作风,使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法宝。只有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去做:“在新的形势下,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密切联系群众过程中,不断克服官僚主义,不断改进作风,在改进作风中使群众有很多“获得感”,得到更多实惠,才能使群众同党和政府真正“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

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好作风教育,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用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的好作风,开创改革发展稳定的好局面。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常态化,鼓足“三股劲”,全面落实“三严三实”;把党员干部接受群众教育制度化,持续开展“两走进、两提升”。领导干部带头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接受教育,提升能力、提升境界。要抓好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聚焦不散光,具体不空泛,纠正每位党员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不留尾巴。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解决好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充分发挥民声手机短信平台的作用,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推不拖,千方百计去解决。要通过反“四风”树立好的作风,以好的作风带民风,强化群众的文明意识和道德修养,凝聚起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