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上垟乡: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9-01-09 16:02:12   来源:上垟乡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公布。上垟乡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各党员的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学习、宣传和落实,要求广大党员时刻把党的纪律放在心上,记在脑中,以《条例》为准绳,牢牢守住纪律底线。

一是强化对《条例》的学习。召开乡班子会议、机关会议、乡纪委会议,第一时间学习《条例》。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系统学”,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认真对照新旧条例之间的异同,理解新《条例》的精神内涵;借助支部主题党日这个平台,在党员之间进行相互“研讨学”,着重就如何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心展开研究讨论;要求每位党员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经常性地“自觉学”,确保《条例》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二是强化对《条例》的宣传。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宣传栏、广播、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推动《条例》宣传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迅速在全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营造崇尚纪律、遵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对《条例》的落实。乡纪委严格按照新《条例》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着重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