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区质监局:组织观看廉政系列动漫《廉界》

2019-01-09 16:02:59   来源:区质监局

近日,为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条规,划清行为边界,区质监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黄岩区纪委策划制作的廉政系列动漫《廉界》。

 该片一改报告式的空洞说教,以某区级部门科室负责人廉科长履职为主线,分别对私人宴请、婚丧喜庆操办、建设工程招标、公务开支报销、民生扶贫帮困等5个方面30多个具体问题,通过动漫故事和小贴士提醒的形式,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犯的错误进行阐述,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划清行为边界。

动漫中的主角廉科长能够在纪律规定和人情往来中既不违规违纪,又照顾到情面,值得我们学习。比如第一集老同学请廉科长吃饭,廉科长拒绝了他的高档宴请,却又把同学们叫到家里来聚会,做到了又清又亲。一位质监干部感慨道。 通过动漫的形式将反腐教育宣传工作变得浅显易懂,使廉政理念和纪律要求更加入脑走心,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