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以案为鉴

监委找上门,他还不停手……

2019-12-09 14:57:18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想不到他是这样的人。”

  “收卡收到2019年,胆子可真大。”

  今年国庆节前夕,杭州市上城区纪委通报了杭州望海潮建设有限公司(国有公司)前期开发部原主任徐晓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徐晓勇平日里表现得积极上进,背地里却一直有一个爱好,就是和朋友们一起吃饭唱歌。尤其在徐晓勇担任公司开发部副主任后,那些与他职权范围内有着业务往来的人员就渐渐成了他的兄弟和朋友。他们经常一起喝酒唱歌,出入高档会所,接受有偿异性陪侍,并由业务单位人员结账。

  2017年,监察体制改革在浙江省试点,当年2月,上城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按照监察全覆盖的要求,像徐晓勇这样虽非党员、却在国企担任领导干部的人,也被纳入了监察范围。

  2018年3月,上城区纪委区监委收到了关于徐晓勇相关问题线索。按照程序,调查人员找到他进行初核。不料徐晓勇仅承认了一小部分事实,做出了一副积极退还礼卡的“高姿态”,并保证自己不存在其他的违纪违规行为。调查组负责人告诫他,一定要端正自身行为、守好廉洁底线,徐晓勇也满口答应了。

  纪委监委找谈话,徐晓勇本应有所收敛,谁知他反而以为过了“安检”,胆子越来越大。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他又收受企业老板、包工头的礼卡5次,金额达1万元,其中3次还是直接在公司办公室里收受。

  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徐晓勇的“另一面”最终还是被纪检监察机关掌握。2019年4月,上城区监委对徐晓勇立案调查,很快查明徐晓勇在2015-2019四年期间12次收受服务管理对象礼卡数额累计达3.2万元,还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及异性有偿陪侍等问题。6月,上城区监委向徐晓勇所在单位发出《监察建议函》,建议依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对其做出处理。同月,徐晓勇被免职、辞退。

  因为贪图宴请而丢了“饭碗”,因为贪图礼卡而丢了一份不菲的收入,被处理后的徐晓勇十分后悔:“我以为自己不是党员、也不是公务员,打打擦边球不要紧。对正风肃纪的‘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始终抱着侥幸心理。要是去年纪委监委的人一找我,我就主动交代,兴许还能给自己一个机会。”(杭州市纪委监委)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