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受贿索贿,拆违办副主任先把自个拆毁了!

2019-07-08 10:10:36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016至2018年,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办事处原拆违办副主任李剑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共计39万余元。2019年1月,李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至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提起公诉。

  2016年至2018年,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原拆违办副主任李剑利用负责查处、拆除违章建筑的职务便利,在承接业务、拆迁补偿、新建或保全违章建筑等事项中,多次为他人提供关照和帮助,收受或索取他人所送财物共计39万余元。

  2018年,李剑收受辖区茶楼老板何某所送的超市卡、购物卡、茶叶、香烟及现金等共计8000元,还接受何某安排,到绍兴柯岩旅游,由何某支付酒店住宿费用800元。

  同科室的巡防队员刘某看到李剑这样做,也打着他的“旗号”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59万元,后被转塘街道解除聘用合同,其所涉违反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2019年1月,李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于1月22日被移送至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提起公诉。

  违纪党员反省

  2014年5月,我调到转塘工作,正值转塘集镇规划发展的大好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本应带头发光发热,有一番作为,但不知从何时起,我心里紧绷的那根弦就开始松了,大钱不敢收,只敢利用职权收一笔一笔的小钱,后来贪欲愈发膨胀,收钱渐渐演变成了主动索要,正是因为贪索无度,我亲手把自己的退路给挖断了,如今身陷囹圄,说什么都来不及了......

  执纪者说

  李剑一案可谓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的“蝇贪”典型,短短两年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达40余笔,共计39万余元。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民心,个别基层党员干部为了侵占群众利益,利用手中小微权力费尽心机、雁过拔毛,甚至还带坏了队伍、败坏了风气,严重啃食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感情。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法意识,正确履职,审慎用权,不越“底线”,不闯“红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使命,严管“微权力”,严惩“微腐败”,对“蝇贪”绝不手软。

(杭州市纪委监委)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