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我区多形式开展“家庭助廉”让清风常伴干部左右

2019-09-23 16:13:28   来源:今日黄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学蜜蜂齐心协力采花酿蜜,而不要做白蚁,成为社会大厦的蛀虫。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协助自己的家人做好工作……”9月19日上午,在宁溪镇白鹭湾村白鹤岭下文化礼堂,该镇“清廉大使”王小飞通过“讲白搭”的方式向台下27名各村主职干部家属讲述身边的清廉故事。

听完清廉故事后,牌门村党支部书记家属刘荷春感慨地说:“我更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助廉、促廉上的责任和义务,我一定会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不让丈夫思想上有半点松懈。”

近年来,我区围绕“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和为贵”这一价值取向,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家庭开展“家庭助廉”教育,通过助廉谈心谈话、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辅导等系列活动,提醒领导干部家属常吹“廉洁风”,严把“家庭关”,引导党员干部清廉齐家。

“物必先腐,而后从之。堡垒都是最先从内部攻破的。”江口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晓说,为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江口街道结合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动在辖区开展“清廉村居”传承家风家训助廉活动,向全街道38位村主职干部及家属发放廉政倡议信,倡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和“纪工委廉内助”。

在高桥街道,街道纪工委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在全街道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对党员干部家属进行廉政提醒,督促更多的“贤内助”做好党员干部身边的监督工作,发挥“耳边风”劲吹效果,促使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崇廉尚俭。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开展一批“清廉家庭创建”“清廉家书护港湾”“清廉家训宣讲”等活动,推选出一批优秀家训故事,培育了一批“好家规、好家风”典型,创作了一批廉洁自律、清廉治家的格言,将清廉元素融入清廉家庭、清廉学校、清廉村居建设,让廉政清风常驻党员干部心中,进一步构筑家庭护廉网,使清廉家风成为全区党风向好、社风向善的有力催化剂,营造崇俭尚廉的社会风气。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