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黄岩纪检监察组织正风肃纪护廉节

2020-10-09 10:24:29   来源:廉黄岩

 

中秋、国庆前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党员干部“餐饮浪费及公款吃喝”“酒局、牌局”“违规出入高档娱乐场所”等问题,开展多种形式正风肃纪检查,引导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9月30日中午,区纪委检查组走访了区政府机关食堂,查看相关票据、菜单,检查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和公务接待相关标准落实情况。下午,检查组对机关单位传达室、部分小区门卫室开展暗访,核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违规收送螃蟹、月饼、土特产等礼品情况。此前,区纪委联合公安等职能部门,对全区各娱乐会所开展全面检查,清查党员干部违规接受宴请和违规出入娱乐会所情况,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在此次正风肃纪检查中,已发现问题10余条,目前正在处置中。

节前,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通过通报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要求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西城街道纪工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电子显示屏播放、微信工作群和手机短信发送等方式,通报有关违纪案例,发布节前廉政提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规矩挺在前,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茅畲乡纪委联合妇联组织各村专职女村委参观革命老妈妈故居,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妇女党员干部树好家风勤吹廉风。

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行动,对各监督单位公车使用、传达室礼品存放、食堂烟酒存放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严防各类“节日病”反弹。此外,各组还重点加强了节前廉政教育提醒。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节前组织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提前给各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打“预防针”。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属国有集团纪委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年中交叉检查,并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