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警示教育 | 东城街道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0-09-01 10:05:05   来源:廉黄岩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8月,东城街道紧紧围绕“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目标,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坚持“把握重点、统筹兼顾、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的东城铁军,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剖析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组织各村、社(社区)主职干部在书记会议上认真学习市纪委市监委编发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活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结合不同岗位、不同职务、不同领域的特点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交流讨论,分析违纪形式、特点、原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

组织机关、各村、社(社区)、企业党支部党员干部围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要求,从宣读处分决定、开展检讨发言、剖析违法违纪原因、党支部书记表态发言、全体党员自查自纠、完善党员监督管理制度六个方面对党员柯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例震慑警醒作用,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类的综合效果,扎实推进清廉东城建设。

参观一次以案释纪巡回展板

组织各村、社(社区)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在农村文化礼堂参观区纪委区监委制作的“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巡回展板。展板选取了近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纪律处分、画说违纪、画外音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示典型案例的原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受警示、明底线、知敬畏,引以为戒,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

开展一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各村、社(社区)党支部党员干部在主题党日学习中观看“受贿后十多年从来没开心过”、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为主题的廉政教育片,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好思想的“总开关”。

上一堂廉政建设党课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大汐作为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趋势新要求,通过班子会、机关会、支部会、党员会等平台,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一堂廉政建设党课,深入开展对党员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导作用。此外,街道各班子成员为所在支部党员上一堂廉政建设党课,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于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用好反面教材,揽镜自照、见鉴自省,着力提振有为精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进行一次谈心谈话

街道班子成员与分管人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以交流思想、提醒帮助为主线,重点了解干部的家庭关系、社会交往、八小时外生活、亲属经商办企业等情况,全面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把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讲明,把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危害讲清,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讲透,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时刻敲响警钟。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