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警示教育 | 江口街道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0-09-02 11:30:51   来源:廉黄岩

 

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当作“防病良药”,江口街道启动“八月警示教育月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增强遵纪守法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警示教育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

8月3日,江口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村主职干部等党员干部178人,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前专题警示教育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叶长华同志结合即将来临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布置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履行廉洁职责自查自纠整治行动。要求街道、村两级党员干部做到三点:一是保持清醒头脑。要以案为鉴,迅速摆正位置,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的新特点、新要求,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是理清责任边界。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排查岗位风险点。既要清楚思想政治上的风险,又要清楚岗位职责上的风险。三是坚守法纪底线。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讲纪律、守规矩,自觉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

8月11日,江口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村级干部,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工作。街道纪工委书记喻旭同志以案说纪,通报了本街道党员干部陈某某违规发放补贴案件,王某某、杨某某等三人不正确履职案件。通过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常态化做到人人思廉,常态化保持警钟长鸣。

8月15日,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街道各村党组织在“廉情一刻”学习中,专门对近期街道村级违纪案例和其他地方破坏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差异化、个性化地开展警示教育,让村级党员切实感受到警示就在身边。

自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各办、各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阅读廉洁条例,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督促每位党员干部时刻将党规党纪牢记在心,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