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虚构收据冲抵接待费受处分

2021-10-13 09:44:10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画说违纪.jpg              纪律处分.jpg

      2012年,乐清市城东街道原北沙角村支部书记胡可申、村委会主任张友安虚构4张领款收据套取村集体资金72500元用于公务接待。后经村集体协商,2015年12月,张友安集体资金流补助名义交还村集体70000元(其中2500元经村集体核算,属于正常开支范围)。2021年6月,胡可申、张友安因违反廉洁纪律,两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画说违纪1.jpg

1.jpg

  2011年,北沙角村村组织换届,胡可申被推选为北沙角村党支部书记,张友安当选北沙角村委会主任。上任后,胡可申、张友安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村庄建设。随着村内各类创建项目的逐渐增多,为处好各方面“关系”,他们每次都在酒店里予以接待。

2.jpg

      眼看招待费用越来越多,又无法从村集体账户支出,2012年4月以来,胡可申与张友安商议后,以支付石子、水泥、沙子款等名义,虚构领款收据4张,套取村集体资金共计72500元,用于支付接待产生的费用

3.jpg

      2014年,胡可申、张安听闻北沙角村有群众要举报他们存在挪用公款、大吃大喝问题的消息,为避免“东窗事发”,胡可申、张2015年12月以村集体资金流失补助名义,交还村集体70000元。

4.jpg

      2019年4月乐清市城东街道纪工委接到群众举报胡可申、张友安等人存在挪用公款问题的线索,随即展开调查。经查,申、张在担任村干部期间,虚构领款收据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公务接待20216月,申、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画外音.jpg

  违纪党员反省

      张友安:我想这笔钱是为了村里谋划发展用掉的,也是“取之于村,用之于村”,没想到会触犯党的纪律。现在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到十分懊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吸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规范行为、规矩做事。

  胡可申因为对村级财务报销制度的无知,我同意了虚套资金的做法。错误是因为我平时疏于党规党纪的学习,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造成的。今后我一定引以为戒,加强学习,守住纪律红线。

  执纪者说

      个别村干部以“疏通关系、促进工作”为由,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违规接待,究其原因,是他们纪律意识淡薄,政绩观扭曲错位,农村基层“三资”监管还存在盲区。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必须紧盯薄弱环节,督促深化改革,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