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09:17:24   来源:廉黄岩

11月19日,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强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贯彻好、践行好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推动黄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关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的复杂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瞻远瞩、贯通百年,为我们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巨著,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宣言,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学思践悟、凝聚共识、全员培训、宣传宣讲、调研谋划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突出政治监督,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强化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坚决纠正查处落实中的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保持严的主基调,在“三不”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全力推进“清廉黄岩”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痛点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区委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六讲六做”的部署要求,坚持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领导带头与全员覆盖同步推进,坚持在学习贯彻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效果,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机关各科室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