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①

2021-12-14 14:30:04   来源:廉黄岩

【开栏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廉黄岩”特开设“黄岩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专栏,分期推送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体会,敬请期待。

南城街道纪工委书记  王 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站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着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城街道纪工委干部  孙琳琪

身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奋进力量。要加强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时刻保持为民服务、脚踏实地、公正清廉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严格监督执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管和治体现在日常,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区纪委区监委办公室干部  梁含嫣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百年奋斗史也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自觉学思践悟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和指导工作,在小节细节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工作实践中打磨过硬的业务本领,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融入血脉,以青春和奋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干部  潘晨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也对未来战略部署高瞻远瞩,使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幅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将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头脑,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干部  冯 吉

习总书记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多学本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驾护航,旗帜鲜明地与“微腐败”作斗争,为完成各项社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组内分工,做实基础性工作,动态更新监督单位中层干部廉政档案、适时开展廉政谈话、定期填报各类数据报表等,从一点一滴的具体事务做起,逐步建成派驻监督的“资料库”,为实现精准监督发挥作用;做细案件审理工作,慎重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处分关,及时开展受党政纪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干部  李沛炎

沧桑百年,大道如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凝聚了不竭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我们将持续加强对综合监督部门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及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政治监督,督促部门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也要用好手中的“纪”“法”两把尺子,涵养敢作敢为的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打造海晏河清的清廉黄岩贡献新时代力量。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