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黄岩靠前监督 确保防台防汛责任到位

2021-08-03 09:55:47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排水泵运行是否正常?排水应急预案是否已做好?”7月24日,台州市黄岩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来到王林下穿涵洞泵站,实地检查泵站运行情况。因高铁线路穿过市区多条道路主干线,铁路下方涵洞地势较低,容易发生积水。对此,相关纪检监察组对泵站运行情况、人员值守安排等防台防汛保障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并提醒职能部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作为防台防汛一线地区,黄岩区纪委区监委迎“风”出击,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靠前监督开展防台防汛工作大督查,紧盯水库水利设施点、地质灾害点、城市低洼易涝点等重要点位,针对安全隐患排查、人员转移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抽查检查,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力做好抗台防汛工作。

  “因永宁江绿道(埭西段)施工,原有的堤坝被挖的几乎与永宁江面齐平,存在安全隐患。”日前,东城街道纪工委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督促街道农办和应急办加紧联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永宁江事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该区块进行整改加固。连日来,工人们连夜修筑临时防洪堤坝,短短两天,修建起500多米的屏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北洋镇,纪委工作人员走访了岩头闸、特产闸、九溪闸等重要水闸道口以及飞水岩水库、兰田水库等大型山塘水库,实地检查了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和防台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本次台风降雨量大,影响时间长,应急值班人员要确保到岗到位,如有情况要第一时间汇报。”北洋镇纪委书记郑兆斌在检查后强调了相关要求。雨衣、手电筒等物资都准备齐全了吗?”屿头乡纪委工作人员对各村的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防汛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阿公,你先回安置点,猪圈交给我们,你放心”25日凌晨,上郑乡美丰村安置点,已经转移了的老人廖大岳因担心家里的猪偷跑回乡纪委书记陈源得知消息后,和民兵一行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老人家中只见廖大岳满脸愁容,看着风雨中的猪圈束手无策。考虑到将猪悉数转移难度较大,陈源在雨中一边劝说一边和民兵们帮忙加固猪圈,最终解决了老人的顾虑与担忧。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共实地查看村居323个、避灾安置点14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32处,督促人员转移7186人。“纪检监察机关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做到预防在前、检查在前、措施在前,把纪律和监督检查贯穿于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全过程。”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