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雁过拔毛”的主任“栽了”

2021-08-03 10:09:41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云和县征收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方伟清,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滥发奖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2021年3月26日,方伟清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4.44万元予以收缴

  2016年底,因工作需要,云和县元和街道向县征收中心申请“政策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经费”,用于处理街道在征收过程中产生的不可预见费用。时任县征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方伟清提出县征收中心部分无法正常报销的费用支出街道帮忙解决

  为顺利申请“政策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经费”,元和街道同意工作经费拿出2.5万元给县征收中心。2017年春节前,元和街道将2.5万元现金交予方伟清,方伟清用该笔现金购买礼品赠送他人。

  2017年10月15日,方伟清与县征收中心班子成员沟通后,决定发放征收工作奖金,并在事后补记会议记录。同年10月25日,经方伟清签批同意后,县征收中心违规发放征收工作奖金18.4万余元,方伟清个人分得1.94万元。嗣后,分管领导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021年3月26日,方伟清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4.44万元予以收缴。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单位的负责人,我在权力的把握上迷失了方向,淡化了宗旨意识,心动于利益之诱,辜负了组织与群众的信任今后我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制度程序规矩办事,坚守廉洁底线。

  执纪者说

  “上有所好,下必效焉身为单位负责人,本应当好“领头雁”,以上率下,把责任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提升“领飞”本领。方伟清却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成耳旁风,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最终受到党纪处分。党员领导干部,特别“关键少数”一定要时刻筑牢思想堤坝,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切莫打“小算盘”,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