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区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丨包顺富:以铁的决心 铁的手腕 铁的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02-23 16:14:52   来源:廉黄岩

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定铁的决心,亮出铁的手腕,扛起铁的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清廉黄岩建设,为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坚强保障。


徐礼辉、张建新、王辉、王勇军、管江志、胡克礼、林峰、姚君丹、谢伟正、李友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包顺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清廉黄岩”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上下要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把握历史规律,洞察时代特征,正视自身问题,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包顺富强调,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系统擘画黄岩未来五年发展美好蓝图,对今年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全区上下要坚持从护航“十四五”发展、保障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建设的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坚定筑牢政治忠诚之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切实将其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中心大局的“护航者”、问题整改的“督导员”。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放大“三不”叠加效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靶向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引导广大党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全社会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要聚焦制约监督贯通的重要环节堵点,管好“关键少数”,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全面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筑牢清廉之基,守好政商红线,高悬追责利剑,纵深推进“清廉黄岩”建设。


包顺富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当好主角、抓好主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构建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管党治党新面貌。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牢记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角色定位,持续抓好各方面监督,促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与时俱进强化法纪训练、实践锻炼,毫不松懈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净化,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克礼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