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黄岩区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评议会召开

2022-04-19 14:56:20   来源:廉黄岩

4月15日,黄岩区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评议会召开。会议听取了西城街道、北洋镇、屿头乡、区交通运输局、区教育局、黄岩生态环境分局等6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报告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面对面开展评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克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担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准确把握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不断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业主责意识,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强化“严”的意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摒弃在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等突出问题,做到严在经常。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要求,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主动接受监督,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法秉公用权,自觉抵制“四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推动党委工作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制度执行,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定期报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等制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以“严”的态度和“实”的措施,选好载体,找准抓手,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深化运用廉政风险防范“三张清单”,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警惕“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大力培育新风正气,驰而不息加强基层作风建设。要统筹推进清廉黄岩建设,把清廉黄岩建设纳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承担起主导、主抓、主管责任。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