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黄岩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政治监督工作部署会

2022-06-23 10:51:40   来源:廉黄岩

  6月10日,黄岩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政治监督工作部署会,对做好今年政治监督工作进行总动员、总部署,推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握重点、凝聚合力,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护航我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悟加强政治监督的战略考量与时代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强化政治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监督保障区委新一轮五年发展目标顺利完成的有效举措,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开展政治监督,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注重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关键点,准确把握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全面落实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按照我区政治监督目标任务和年度安排,建立健全“室组地”联动机制,以项目化理念推进政治监督,确保监督不走偏、不发散。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力,紧盯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紧盯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紧盯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紧盯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状况,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政治监督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行动自觉,坚持系统理念,不断创新完善政治监督的思路举措,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做到政治监督常态化;要深化运用政治监督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握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强化政治监督整体质效。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