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巡察工作

十四届黄岩区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2022-08-22 09:33:26   来源:廉黄岩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将从2022年8月下旬开始对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医疗保障局、区金融工作中心、区档案馆、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8个单位党组织和头陀镇、富山乡、上郑乡、茅畲乡等4个乡镇党委及下辖的5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为期3个半月左右。

巡察期间,各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立足本地特点和实际,紧扣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本轮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落细“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改革重塑、抓好除险保安,特别是当前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廉洁风险防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民生领域建设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的建设和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上次巡察反馈意见和审计等监督指出问题的整改等情况。

同时,村级党组织的巡察将结合农村基层实际,重点监督针对农村基层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情况;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情况;清廉村居建设推进“阳光治理”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固本强基情况;党员干部履职强化担当作为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为实现省委“两个先行”、市委“三高三新”战略目标、我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拓宽巡察渠道,广泛听取意见,提高巡察成效,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开通举报电话、扫码举报通道,设立意见箱、邮件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被巡察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村(居)监会成员及经济合作社班子及成员,重要岗位干部,以及被巡察单位近5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涉及有关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请按规定向有关部门或单位反映。

第一巡察组联系方式

组   长:金一文

副组长:李平、张明

被巡察单位:茅畲乡及下辖的西边村、上街村、东边村、下街村、上庄村、大礼村、浦洋村、西泉村、茅畲洋村、山卡村等10个村,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

电子邮箱:hyqwxcz01@126.com

邮政信箱:黄岩区行政大楼区委巡察办

信访电话:18905762996

第二巡察组联系方式

组   长:符建平

副组长:章尊谦、蒋洪海、鲍宏岳

被巡察单位:头陀镇及下辖的头陀居、新盟村、新益村、新界村、圣河村、孙家汇村、镇西村、前陈村、断江村、浦汇村、小里灰村、双楠村、店头新村、溪头村、山沌村、溪上村、林龙新村、上垟殿村、横山村、中岙村、溪东村、前园村、岙坑村、新下岙村、元同村等25个村(居),区医疗保障局,团区委

电子邮箱:hyqwxcz02@126.com

邮政信箱:黄岩区行政大楼区委巡察办

信访电话:18957652050

第三巡察组联系方式

组   长:陈志

副组长:张良法、黄益民

被巡察单位:富山乡及下辖的安山村、半山村、双西村、富北村、外坦村、决要村、畴路村、北山村、南征顶村、李家山村等10个村,区金融工作中心,区总工会

电子邮箱:hyqwxcz03@126.com

邮政信箱:黄岩区行政大楼区委巡察办

信访电话:18958512607

第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组   长:余杰

副组长:林燕、郑福军

被巡察单位:上郑乡及下辖的上郑村、下郑村、蒋东岙村、美丰村、圣堂村、仙石村、大溪村、下余村、下庙村、干坑村等10个村,区住建局,区档案馆

电子邮箱:hyqwxcz04@126.com

邮政信箱:黄岩区行政大楼区委巡察办

信访电话:18957693256

信访受理时间:2022年8月下旬-2022年12月上旬(具体时间以各巡察组张贴的公告为准)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