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廉政视野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2022-08-30 14:49:15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2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全省上下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彭佳学、陈奕君、邱启文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都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的新境界、实现的新飞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思想境界、大国领袖风范和强大人格力量。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理论上把握辩证统一,战略上做到始终如一,实践上做到知行合一,纪律上做到整齐划一,持续淬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在深学笃行中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袁家军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创新成果,特别是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深刻把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进程,深刻把握党和人民事业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深邃逻辑,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袁家军强调,要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强大声势,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千支宣讲团、万名宣讲员”、“8090和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等的积极作用,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转化为抓紧抓实“三件大事”的责任担当,把握规律、科学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当前我省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深化攻坚,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转化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能,紧密结合学习贯彻“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不断健全“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特别是要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记者 刘乐平)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