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

黄岩区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2-09-09 09:00:48   来源:廉黄岩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通报。

1.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岩分局原一级主任科员张翱翔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张翱翔在担任台州市国土资源局黄岩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香烟、水果、茶叶等礼品,并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折合共计3.391万元。张翱翔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张翱翔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黄岩区城关粮食管理所党支部委员王道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9年,王道顺在担任城关粮食管理所东城粮站站长期间,通过微信转账或微信红包等形式,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5229.24元。2022年6月,王道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握节日特点,紧盯“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并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