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头条新闻

易炼红在台州调研: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再创辉煌再展担当

2023-02-17 10:14:19   来源:浙江在线

1.jpeg

  2月1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椒江区海门街道城隍浦未来社区,考察便民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等,了解未来社区创建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强调

  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再创辉煌再展担当

      山海水城,制造之都,处处涌动“活跃跃的创造”。15日至16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台州的产业基地、制造企业、商贸市场、特色小镇、未来社区、文创空间等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加快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再创台州辉煌、再展台州担当。

2.jpeg

  2月1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路桥区台州民营经济展示中心,听取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了解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台州发展起步于“民”、兴盛于“民”、潜力在“民”,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创造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奇迹?易炼红对此十分关注。在台州民营经济展示中心,易炼红考察展厅,听取民营经济发展历史、成就和未来谋划情况汇报,指出台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史彰显坚定执著和豪迈气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在浙江方林二手车市场,易炼红了解二手车销售和出口等情况,勉励经营企业持续提升诚信体系建设质效,把市场办得更繁荣,真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目标。在台州湾新区彩虹无人机台州生产基地,易炼红考察生产线和车间,了解台州航空产业培育和发展情况,强调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无人机产业。在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易炼红考察车间,听取推进智能制造等情况,与员工亲切交流,鼓励企业紧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大胆创新、放手拼搏,为中国汽车产业提升全球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在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炼红考察展厅,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和台州“浙里光谷”建设情况,强调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做强链主型企业,增强产业链韧性,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和培育。在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易炼红考察小镇客厅、模具产业大脑等,希望继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规模化集群化水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模具产业基地。

3.jpeg

  2月1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了解台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椒江区海门街道城隍浦未来社区从老旧小区蝶变为幸福家园。易炼红在这里考察邻里中心等,了解椒江区旧改类未来社区创建情况,强调要办实办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这件民生“关键小事”,让群众更加宜居乐居。朵云书院·黄岩店是一处新型阅读空间和网红打卡地,易炼红考察图书展陈、文创展区等,强调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态,更好满足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4.jpeg

  2月16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了解高端模具产业迭代升级和产业数字化改革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听取台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强调,台州要竞奔发展赛场,昂扬敢为人先、敢于领跑的奋进之姿,培育更多“叫得响”的民营企业,塑造“拿得出”的更强产业集群,建设“立得住”的更大一流平台,不断放大台州民营经济特色优势;激发改革气场,保持势如破竹、势如潮水的攻坚之力,推动法治环境更公正透明、政务环境更高效便捷、人文环境更厚重温馨,带动政府、企业、社会环境全面优化、活力全面迸发;打造开放磁场,畅通海阔天空、海纳百川的集聚之路,“对内对外”双向突围,“线上线下”协同出海,“四港联动”提升能级,持续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版图中的双循环枢纽地位;站稳人民立场,打造和美共富、和合幸福的民乐之境,彰显格局完备的空间美,塑造山明水秀的生态美,展现人居和乐的生活美,厚植文化兴盛的精神美,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努力促进精神富有,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置身勤廉考场,展现干事立业、干净立身的清正之风,擦亮绝对忠诚的政治底气,争当干事担当的示范标杆,树好清正勤廉的优良形象,不断推动台州现代化事业迈向新高度。

  陈奕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记者 翁浩浩)

5.jpeg

  2月16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听取台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记者 胡元勇 摄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