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清廉黄岩推进会召开

2023-02-24 14:13:44   来源:廉黄岩

2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清廉黄岩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建设清廉浙江、清廉台州的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清廉建设各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克礼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要转变观念、补齐短板、培树品牌,从局外看客转向躬身入局。找准本单元本系统清廉建设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打破清廉建设的“瓶颈”“桎梏”。要挖掘本单元特色资源,认真总结清廉建设实践经验,推动形成系统性制度成果、创新性理论成果。

会议强调,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要转变心态,抓示范标杆培育、特色项目融合、廉洁文化浸润,从跟跑状态转向领跑姿态。要制定健全完善培育方案,推动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建设示范样板。要积极主动融入特色项目,努力打造跨领域清风样板,形成清廉单元合创共建的叠加示范效应。要以系统思维纵深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做强“橘乡清风”廉洁文化品牌,拓展廉洁文化阵地,打造廉洁文化精品赛事,推动廉洁文化成果共建共享。

会议要求,清廉黄岩建设要从单打独斗转向集群作战,要压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监督责任。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抓、亲自推,理清工作要求和指标任务,切实做到既挂帅又出征。各牵头部门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制定方案,切实加强对各责任部门的业务指导、工作督导,协调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各监督专班严格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开展监督,对照“监督责任清单”进行履职,以清廉建设监督责任“五个一”为抓手,做细做优监督“颗粒度”。

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