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黄岩区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3-02-24 14:17:44   来源:廉黄岩

2月1日上午,区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并讲话,张建新、王辉、王勇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也对新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立足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战略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站在以政治生态护航发展全局的高度,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好政治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保持高压态势,发挥“三不一体”叠加效应,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深化整治,对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深挖彻查,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精准施治,深入开展党纪国法教育、廉政教育,不断打通“三不”内在联系。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坚持风腐同查、风腐同析、一体纠治,用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治理综合效能,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突破和创立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建强落实机制,迭代升级监督模型,切实增强各类监督集聚合力,不断提升监督综合效能。要擦亮清廉底色,纵深推进清廉黄岩建设,聚焦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加快形成“数据晾晒、赋分排名、季度考评”的闭环管控机制,加快打造更多具有黄岩辨识度的清廉单元品牌,持续深化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清廉黄岩建设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抓好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做始终冲锋在前、敢于亮剑的反腐卫士。各级党委要切实要落实好“三转”工作要求,旗帜鲜明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撑腰鼓劲、创造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区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克礼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清廉黄岩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