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黄岩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新进纪检监察干部“青廉考”

2023-03-01 11:12:44   来源:廉黄岩

       2月24日下午,黄岩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新进系统的1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青廉考”。

       此次“青廉考”测试范围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纪党规、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知识为主,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省纪委“九个严禁”等。

       2020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把“青廉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入职关口的常态化重要工作,制定出台《黄岩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测试暂行办法》,有效增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帮助其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尽快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不断增强其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以学促廉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青廉考”测试3批次,共47人参加。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