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黄岩区纪委区监委“720°全镜式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3-03-16 11:06:29   来源:廉黄岩

3月15日上午,黄岩区纪委区监委“720°全镜式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克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重要工作安排,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今年服务中心大局、做实政治监督、深化清廉黄岩建设的“一号工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有力有效推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深刻把握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净化营商环境领域生态的根本需要、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做好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工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落实的良好格局,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明责知责尽责,围绕专项监督重点,找准找实监督的切入点、关键点,有力有效推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要聚焦“三类”问题、“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精准施策;要扛起担当、迅速行动,运用多种形式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听取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解决,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监督的任务要求,聚焦当前干部作风和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抓住要害、精准发力、集中突破,锲而不舍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要找准问题症结,靶向发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对症下药”;压实主体责任,一抓到底,常态化开展对“一把手”优化营商工作的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一体推进,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大局意识,打好创先争优的“组合拳”。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