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永葆永不懈怠的不竭斗志

2023-05-10 17:32:39   来源:北城街道纪工委、监察办

北城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谢义勇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也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是一种奋斗的姿态、向上的追求,也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信仰、信念和精神。有了这样的信仰、信念和精神,方能做到即刻出发、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工作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以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将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高效发展的强大动力,并尽力做到:

加强学习,厚植坚定信仰的“志气”教育整顿是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必须要以此为契机,净化提升思想素质,优化纪律作风。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条例、准则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深刻领悟和把握其中重要内涵,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中强志,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和信心。

严以律己,涵养敢为善为的“底气”。正所谓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通过教育整顿期间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片的学习观看,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坚决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只有自身正、自身廉,监督执纪才有底气。同时,要积极研究新型腐败的特点和规律,提高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能力和水平。善于动脑,在层出不穷的纪法疑难面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找到问题症结,源头解决问题;甘于干事,以问题为宝,以困难为喜,甘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成长。 

履职尽责,锤炼职责担当的“骨气”。教育整顿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干部队伍的有效措施,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坚持勇于担当,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全面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同时,要有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纪作用,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和教育,督促推动街道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定期开展廉洁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堤坝,把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