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深入领悟教育整顿意义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人

2023-05-15 17:33:04   来源:新前街道纪工委、监察办

新前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陈源

本次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一次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是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最果断的行动,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最有力的举措。按照中央、省、市、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通过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种”到头脑里,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真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从而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秉公用权、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把讲政治、讲党性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始终保持警醒,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对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标准,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查摆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敢于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查摆自己有无作风漂浮、消极懈怠、吃拿卡要、担当意识不足、监督不求实、执纪不敢严、问责不碰硬、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等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增强自己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履职本领,带头遵规守纪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坚持为民担当,做监督执纪的“铁面人”。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把人民立场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用心用情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受理、调查、反馈。强化政治担当,以保障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为重点,坚定斗争意志,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监督执纪,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