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永葆赤胆忠心 勇于自我革命 锻造江口街道纪检监察铁军

2023-05-16 09:17:33   来源:江口街道纪工委、监察办

江口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喻旭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的有力举措,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本人将按照上级及区纪委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教育整顿,着力实现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变、工作状态进一步提升,为江口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坚持学习,在深化政治监督上更见高度。本人将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坚持深学细悟,并督促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建街道“清风宣讲团”,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风进村入户,全力培植基层清廉土壤。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发展大局,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哪,监督就跟进到哪,及时纠正贯彻落实中的“落差”“偏差”问题,有效整合各方监督力量等,切实把监督嵌入街道及村组织权力运行全过程,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检视整治,在精准施教促提升上更见力度。认真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和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本人将组织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边查摆边学习、边整改边学习,通过自己找、组织点、互相帮,听取意见、发现不足、逐项对标,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责任、整改三清单,建立台账,朝着问题去,抓住问题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加密警示教育会议次数,持续加固纪检干部思想堤坝。同时,督促街道党员知其任、明其责,强化清廉意识,切实增强履行廉洁承诺、织密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锻炼党性,在守护民生民利上更见温度。结合教育整顿,本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初心使命,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重点聚焦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对顽瘴痼疾坚决清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深入整治民生领域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并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将监督关口前移,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让基层群众少一些烦心事、愁心事。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