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2023-05-17 15:04:03   来源:东城街道纪工委、监察办

东城街道纪工委 孙琳琪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思想政治的“照镜子”、党性觉悟的“大体检”、纪律作风的“再出发”。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保持如磐初心,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坚持政治引领,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纪检工作结合起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精神参与教育整顿,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接受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循环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实实在在的履责行动、扎实过硬的纪律作风。

坚持从严从实,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必须先正己。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不断锤炼意志力、自制力,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并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治“灯下黑”结合这次教育整顿的开展,本人将围绕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对标检视,全方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做实日常监督,对村(社区)级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从严依规依纪督促;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基层村(社区)级监察联络站干部们思想动态;摒弃走过场过关心态,一项不落、一环不少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检视、自我提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立起来、作用强起来。

坚持学用结合,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领悟开展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同履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方面职责结合起来,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习各方面各领域以及财务、法律等相关专业知识,在核查线索和办理案件过程中,通过办中学、学中干,尽快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接受锻造淬炼,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有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自身各项职责任务。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