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 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2023-05-24 15:58:38   来源:高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

高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季中奎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锻造新时代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教育整顿,严格对标对表、对号入座,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抓学习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教育整顿就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次“大体检”“大扫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必须从严抓好落实。开展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从政治上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树立良好形象的迫切要求。我们要认真按照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把党性修养转化为提高思想觉悟和实战能力的“独门秘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谈体会、谈感悟、谈思想,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能力的提升,汇聚监督执纪“廉动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强根基铸铁军纪检监察干部并非百毒不侵、金刚不坏。我们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扫除思想灰尘,维护队伍秩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找准抓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措施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整改落实。坚持刀刃向内,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时刻高标准、严要求,坚守政治红线、道德底线、纪律高压线,以铁的纪律锻造铁一般的政治本色。

 强使命勇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结合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首要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暴露出的违纪违法问题,认真分析,归纳总结,以本系统、同行业,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自己,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通过学习教育,以优良的作风铸就“铁打之身”,用良好的业绩彰显“打铁之人”,使自己无愧于纪检监察事业。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