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坚守初心践使命 争做纪检监察尖兵

2023-05-25 17:06:21   来源:屿头乡纪委、监察办

屿头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董骏

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中开展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新时代新征程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必然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这次教育整顿中自觉接受政治洗礼、思想淬炼、作风检视,重整行装再出发。下面,我结合近期的学习,谈几点体会。

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思想根基。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两个维护”上肩负重大使命、重大责任,必须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必须始终坚守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底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重点书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敢于担当作为,提高战斗本领。勇于担当纪检监察工作者的监督职责,并督促做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工作,有针对性的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自律教育,全面落实好监督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防范办法,从制度层面筑牢防范的篱笆;带头学习法律,尊崇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并做好各项廉政制度的监督落实工作。要认识到提高斗争精神、业务本领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要加强实践锻炼深入学,推动纪检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积累工作经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纪检监察干部并不具备天然免疫力,必须坚持“手电筒”既要照别人、更要多照自己,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清除害群之马,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肌体健康。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养成立说立行、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经常性地开展自查。要养成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意识,时时以正面典型教育自己,以反面教材警醒自己,提高党性修养,时刻把握住自己,经常约束自己,不为世俗所扰,不为物欲所动,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