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橘乡清风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丨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3-05-26 09:18:42   来源:富山乡纪委、监察办

富山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张辉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思想政治“照镜子”、党性觉悟“大体检”、纪律作风“再出发”,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的重大举措。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要主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坚决在这次教育整顿中铸就“铁的纪律、铁的队伍”。

提高思想站位。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的参与教育整顿,通过接受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教育纯洁思想,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初心。

坚持从严自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教育整顿期间学习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读本、参加党章党纪党规专题讲座、参观台州市廉政教育展馆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我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破纪违纪只有一次和无数次,必须时刻警示警醒“不以恶小而为之”,坚决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时刻守住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底气,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内部监督、严格自我监督,做到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秉公执纪、公正执法。

提升履职能力。精湛的业务水平是纪检监察干部严格履职尽责的底气之一。我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调查研究、学习探索、实践锻炼的能力。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监督执纪执法业务的学习,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经常检视反思政治意识、政策把握、业务技能、工作作风、工作方法、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本领,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甄别是非、线索处置、执法办案、纪法贯通的本领,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质量和实效。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