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

黄岩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3-05-05 10:39:54   来源:廉黄岩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黄岩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引达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叶引达在担任沙埠镇副镇长提名人选、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黄岩某运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项某某、黄岩某足浴会所投资人翁某某所送的中华香烟、五粮液酒,以及足浴卡等礼品礼卡,折合共计5500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叶引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叶引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黄岩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经理徐俊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5年至2018年,徐俊在担任黄岩区市政建设公司经理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管道安装服务部负责人杨某某所送的软中华香烟5条、五粮液酒2瓶,以及超市购物卡等礼品礼卡,折合共计1.315万元。2022年12月,徐俊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黄岩区头陀镇山屯村村两委干部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送礼、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问题.2018年至2020年,时任头陀镇山屯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文兵、村委会主任尹洋兵通过虚增房屋拆迁补偿款、村干部报酬和虚构人工工资的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共计23540元,用于日常办公开销、购买土特产送礼等支出。时任村监会主任尹长生对上述不真实的开支审核把关不严,并进行签字审批。2022年9月,陈文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尹长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2年12月,尹洋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借过节之机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违规收受礼品礼卡,有的不知收敛,啃食公款用于送礼,有的履职不力,失职失责。这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喊不应、叫不醒,政治意识淡薄,也暴露出“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必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慎初慎微、自警自醒,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等节日多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