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

关于一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

2023-05-05 10:43:52   来源:廉黄岩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推动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现将一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黄岩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黄岩永拓土地开发有限公司职工章露耀违规向企业借款、违规接受企业宴请等问题。2022年,章露耀在负责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期间,主动向该项目施工方联系人金某某提出借款,并在金某某称自己没有钱的情况下,借其信用卡套现2.2万元。另外,章露耀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还多次违规接受某安置房建设工程施工方董某某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方李某某安排的宴请等活动。2023年3月,章露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当前,正值我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关键时期。上述典型案例利用职权影响,向管理服务的企业违规借贷,暴露出我区个别党员干部依然存在纪法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政商亲清界限不分等问题。这些行为严重破坏营商环境,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与我区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的要求背道而驰,最终受到严肃处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既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坦荡真诚同企业交往,又把握分寸、不越雷池,切实守牢纪律底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在行上,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紧盯企业和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坚强保障。



 

网址导航